过多摄入甜食及加糖饮料会增加胰腺癌危险 - 肿瘤防治网
 
肿瘤防治网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关于我们
 抗癌最前线  肿瘤常识  检查方法  治疗方法  抗癌宜忌  食疗与偏方  
首页 > 肿瘤常识 >
 
 
过多摄入甜食及加糖饮料会增加胰腺癌危险
作者:admin 发布时间:2006-11-09 21:59:46 来源:互联网

  瑞典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过多摄入甜食及加糖饮料会增加人患胰腺癌的危险。

 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苏珊娜·拉松等人在报告中说,人若过量摄入泡沫饮料、奶油水果以及加糖的咖啡,都容易增加胰腺癌的发病风险。
 
  研究人员从1997年开始对大约8万名健康男女进行饮食调查,并对调查对象进行了为期8年的跟踪观察,这其中共有131人后来患上胰腺癌。研究人员分析发现,饮食中糖分的摄入量与胰腺癌发病几率存在相关性。与从来不喝含糖饮料的人相比,每天喝两次含糖饮料的人患胰腺癌的风险要高90%。

  苏珊娜·拉松说,虽然从总体来看,人类患胰腺癌的几率较低,但胰腺癌是一种较难治疗的癌症,而且通常诊断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癌症晚期,因此了解胰腺癌发病机理并学会预防胰腺癌非常重要.

  
评论】【加入收藏夹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※ 相关信息
无相关信息

发表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 
 站内搜索
 
 网站最新
 
 人气排行 

网站留言关于我们广告业务信息反馈合作伙伴网站地图
Copyright ©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